我市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有序实施

日期:2023-03-16 10:34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自2022年3月起,我市在国省干线上实施安全隐患“微改造”以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明显成效。“车道和路口都拓宽了,标志、标线也做好了,现在过马路,心里安心了。”3月10日,从长吉村村口新改造的莆炎高速建宁西互通连接线和乡道Y072公路平交路口来往经过的村民纷纷称赞。

  我市积极为老百姓营造安全畅行的良好环境,提升全市交通安全通行能力。今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在2022年国省干线安全隐患“微改造”试点工作基础上,全面落实市政府印发的《三明市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全面加快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微改造”,首批计划对156处农村公路安全设施进行“微改造”。力争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农村公路“通行安全保障能力较大提升,涉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前三年平均数呈下降趋势,一般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的目标,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截至3月14日,全市122处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微改造”正抓紧前期设计,19处正抢晴加快实施,19处已完成目标任务。(巫瑞万 廖贞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