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能力提升培训在沪开班

日期:2023-03-02 09:0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月28日,三明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能力提升培训在上海市开班,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三明市教育局共同推动革命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口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沪明对口教育合作走深走实。

  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将加强上海与三明在教师教育研究、研训一体化、教育数字化转型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优质教师专业发展服务和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带动两地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修培训根据学员不同层级分为3个班,为期6天,邀请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程宝伟、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志敏、上海市徐汇中学校长曾宪一、上海市普陀区洵阳路小学校长朱乃楣等上海高层次专家、学者授课讲学,进行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员教育综合改革能力。

  “通过培训,给我们中小学校教育提供了更具体的措施范本,对于我们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保证制度落实、落地,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探索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实施新课程新教材等,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三明一中副校长郑昌洋说。(吴文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