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暴雨洪灾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日期:2023-02-28 08:5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月26日,我市暴雨洪灾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在明溪县举办,市级卫生应急6支队伍、县级26支队伍和明溪乡镇基层卫生应急9支分队等40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某县局部遭遇洪灾,多处房屋受损,企业停电导致不明气体泄漏,现场200余名人员被困。险情刻不容缓,接令后,明溪县卫生应急救援队基层分队立即赶赴灾区,开展前期处置工作,市级卫生应急6支队伍立即出发,到明溪工业园区集合接受具体任务,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做好接收重伤员准备,市中心血站做好血液保障准备。

  在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了现场人员疏散、紧急医学救援、中毒处置、灾后防疫、心理救援等演练科目,及时清除环境、人员安全隐患,有效控制险情,完整地模拟了暴雨洪灾应急救援过程。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市卫生应急综合能力,规范了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及应急队伍充分有效地发挥作用。

  演练结束后,还开展全市卫生应急管理培训,并组织观摩人员到营地参观基层卫生应急配置装备、远程会诊指导平台及指挥车升级指挥系统等。(雷玉平 罗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