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2-02 09:4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1月31日,在位于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线快速运转,工人们正忙碌在各自生产线上,铆足劲头加紧生产,一派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景象。

  眼下,整合提升正式运营1个月的三明经济开发区,正全力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通过认真梳理排查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难点,扎实做好水、电、气、用工等各方面保障,督促包括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在内的12个园区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预计2月5日前园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0%以上,2月20日前全部企业复工复产。

  园区整合提升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也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在整合提升过程中,为了园区管理更加完善,经开区实行统一管理,按照“一支队伍、多块牌子、多个园区”的模式,由三明经开区统一负责三元区辖内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管理运营等工作,园区“三重一大”事项由三明经开区班子统一研究后统一实施,资源更集中,力量更加汇聚,步调更加一致。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经开区完成了12个园区内地灾边坡野外数据采集、规划落实和市政建设情况的现场调查及数据收集,完成256家生产型企业环保设施及环保隐患排查和企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掌握园区安全环保情况,并制定整改攻坚计划,为园区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在公司化运营方面,经开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登记,同时建立人员薪酬待遇激励机制,建立完善《集团公司招聘、任用、解聘制度》《集团公司员工薪酬改革制度》《集团公司组织架构和各部门岗位职数设置》等制度,并积极与市国资委、人社局对接,适时打通集团公司管理层聘用人员与市属国企管理层双向调动渠道。

  三明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明经济开发区将全力以赴推进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围绕“打造千亿新园区,建设工业新三明”的中期目标,大抓基建、大抓招商、大抓服务,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