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日期:2023-01-29 10:2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30129a.jpg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3年“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落实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进入状态,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奋力拼经济、促发展,全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主持。市领导赖碧涛、宋志强等出席。

  黄如欣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推动“开门稳”“开门红”的有力抓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切实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打好项目工作翻身仗。

  黄如欣强调,在举措上要更聚焦,切实增强“抓项目、拼经济”的狠劲。聚焦经济发展增长点,在推动矿产、旅游资源整合,深化与上海对口合作、与北京科技合作、新时代山海协作以及扶强做大现有企业中精准策划项目,全力突破一批近期稳增长、远期增后劲的好项目。聚焦产业链条生财点,更加注重培育税性项目、拓展税性环节、提高税性质量,不断提升全产业链税性贡献率。聚焦重大项目关键点,抓实重大项目攻坚、专业化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聚焦三次产业发力点,紧盯短板弱项,巩固一产、稳住二产、提升三产,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聚焦民生保障落脚点,把为民谋福祉贯穿项目工作全过程,统筹用好改革手段、市场机制、政策机遇,促进项目工作与民生改善互促共进。

  黄如欣要求,在责任上要真落实,在服务上争优、在落实上争先、在考核上争效,切实增强“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春强调,要突出强化全要素保障,建立财政金融、自然资源、环评服务、人才与用工等四张要素保障清单,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突出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落地,加快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用好用足惠企政策,促进企业达产满产、增产增效,在“上规上限”“主辅分离”工作上抢先抓早,打好稳增长“组合拳”。要突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面推动沪明对口合作重点工作落实,加强春耕备耕,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家和地方财政贡献大户企业,并对《2023年“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作了解读。(曾凤清 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