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家企业平台(项目)入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

日期:2023-01-27 08:4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福建省7家企业、4个平台、2个项目上榜,其中我市福建闽光云商有限公司的闽光云商钢铁行业供应链平台入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福建源配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源配货智慧物流与供应链项目入选国家级共享智造项目。

  闽光云商钢铁行业供应链平台立足三钢集团核心企业优势,联动财务系统、生产系统,融合钢铁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化中间环节,实现产供销联动,打造集产品交易、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服务为一体的供应链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已拥有5项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2022年实现交易493亿元,税收3.13亿元,累计开展供应链金融1859笔。

  源配货智慧物流与供应链项目搭建共享仓储点、共享智慧物流平台、共享货运通道、共享金融支付,解决竹木企业库存压力大、物流成本高、订单交付不及时、资金短缺等问题,目前已入驻企业7000多家,入驻车队及物流公司2000多家,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金融代付服务12亿元。

  近两年来,我市工信部门积极指导和服务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制造、催生新服务,培育发展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1+N”服务型制造体系,累计培育海西高端装备制造协同创新服务平台、闽光云商钢铁行业供应链平台、源配货智慧物流与供应链项目3个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项目),加快我市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持续形成良性集聚和规模效应。(朱丹宇 伍 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