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日期:2022-12-15 08:4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2月14日,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生态新城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周祖翼来三明调研时的讲话及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奋力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不竭动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三明担当、作出三明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主持。市领导赖碧涛、丘毅、王军强等出席会议。

  黄如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重大成果。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按照中央“三个全面”和省委“五个结合”要求,在学思践悟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

  黄如欣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做实做细做成。要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以更大力度抓好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园区平台和旅游资源整合提升、生态新城开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稳生产、扩投资、旺消费,解决好转型升级难、财税增收难、经济复苏难等问题。要聚焦改革创新高效能,坚持惠民导向,从“小切口”突破,往深层次推进,持续深化医改、林改、教改等重点改革,解决好为改而改、为创而创、为示范而示范等问题。要聚焦开放合作高水平,坚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强化市县统筹、系统推进,把合作成效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解决好思想不够解放、推进不够有力、成效不够显著等问题。要聚焦生态环境高颜值,牢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进一步厚植绿色优势,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绿色家园,解决好生态保护难点多、城乡协调堵点多、示范推进痛点多等问题。要聚焦人民生活高品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惠民生、暖民心、保民安,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黄如欣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明落地落实,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坚持以上率下立标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强调,当前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既要防更重治,持续强化精准防控、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物资储备、服务保障,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罗鸣灶 曾凤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