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批国家林业碳汇试点市

日期:2022-12-10 10:5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近日,2022年度林业碳汇试点市(县)和国有林场森林碳汇试点名单出炉,我市被列为国家林业碳汇试点市。

  开展林业碳汇试点市(县)和国有林场森林碳汇试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巩固提升林草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充分发挥森林“碳库”作用的重要举措。

  自2010年起,我市开展林业碳汇试点探索,推动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和交易,全市林业碳汇经济价值逐步显现,已实现交易金额2534万元,林业碳汇产品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均为全省第一。

  同时,我市积极融入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出台《三明银行保险机构支持林票、碳票改革工作方案》,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推出碳金融结构性存款,创新碳金融产品,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开发碳资产类的保险、再保险业务。

  根据《福建省三明市林业碳汇试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2023-2025年)》,我市将以三明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为契机,以巩固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固碳能力为核心,以探索完善精准计量监测体系、创新林草碳汇价值实现机制为重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全国林业改革和林业碳汇试点“三明样板”,为生态文明建设、革命老区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林业贡献。  (陈 渴 江祎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