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11 08:3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1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强调、再部署。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元明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杨国昕、廖金辉、柳建忠参加会议。

  黄如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多一份定力,始终保持思想紧绷。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汲取市内外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一刻不放松,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快、更实、更有针对性。

  黄如欣强调,要多一份效力,始终注重科学精准。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全力做实“防”和“控”,扎牢疫情防控防线。防范要更有力,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牢牢守住入明关口查验、社区网格排查、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三道防线”,加强对有疫情发生地区来明车辆、人员的查验工作,从严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应录尽录、应检尽检”“适时抽检”等措施,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加大对核酸检测机构的有效监管,强化院感防控,加强隔离救治场所、检验试剂、治疗药品等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管控要更有效,持续完善工作预案,更好发挥“三公(工)一大”机制作用,健全查阳追阳体系,争分夺秒做好隔离转运、流调溯源、采样送检、数据分析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风险人员筛干捞净。统筹要更有度,把该管住的管住、该放开的放开,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小代价取得好效果。

  黄如欣要求,要多一份合力,始终做到共促共为。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完善指挥体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一线调度,推动力量下沉。要加强业务培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合力。(曾凤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