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从严从细构筑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日期:2022-11-07 23:05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 | | |

  一是严格进出管理,严防外部输入。对发现阳性病例的尤溪县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停止探视,严禁人员流动,落实闭环,其他养老服务场所暂停开放。其余县(市、区)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四版)》“五必须”。二是开展人物同防,阻断传播风险。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两天一检”,服务对象执行“每周抽检20%”。鼓励机构工作人员在院内居住,减少不必要的通勤,确需通勤的,严格落实机构、家“两点一线”。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三是建立包干制度,加强督促指导。建立局领导包干督查制度,分四组赴各地督导,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查摆问题隐患12处,全部跟踪整改落实到位。全市养老机构落实院长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四是拓宽技防手段,做好关爱工作。各地采取智慧养老平台调阅远程视频监控、电话及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督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服务质量等情况,并向老年人及家属做好封闭式管理解释说明,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互动沟通,纾解焦虑情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