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10-28 09:3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0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元明点评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赖碧涛、宋志强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后,黄如欣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绷紧弦,一刻不能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黄如欣强调,行动上要快落实,一点不能迟疑。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突出“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强化外防输入,守牢铁路、公路、机场等重要关口,加强对有疫情发生地区来明车辆、人员的查验工作,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等防控措施,提高数据流转核查效率和质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强化排查管控,加强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和娱乐场所、酒店、景区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检查,全力排除疫情传播风险点。要强化监测预警,完善落实多点触发机制,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适时抽检”。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隔离场所、方舱医院、检测试剂、治疗物品等储备,不断提升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响应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黄如欣强调,责任上要真到位,一丝不能落空。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协调联动,一线督促指导,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该管的管住、该放的放开,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罗鸣灶 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