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2-10-14 15:40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 | | |

微信图片_20220930094712.jpg

  近期,市自然资源局坚持快部署、细谋划、实督导,聚焦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关注群众“急难愁盼”及切身利益,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统筹抓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突出“快”,激活“神经末梢”    

  通过召开党组会、专题会、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分析今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把工作责任传导至“神经末端”。

  着眼“细”,织密“管控网络” 

  查风险,要求全系统围绕矿山越界违法开采、房屋结构和“两违”、地质灾害、地质勘查测绘、疫情防控等自然资源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隐患纠纷排查,全面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抓整改,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建档立账,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整治到位,切实做到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建机制,下发《三明市自然资源局网络信息安全内部管理制度(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重要领域、重要节假日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向好。强保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重点项目建设“保姆式”服务、提升行政审批质效、破解企业难题等,全力以赴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深耕“实”,筑牢“安全防线” 

  坚持“一线工作法”,落实局领导挂点县工作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挂点县(市、区),全面检查各地矿山安全、网络安全、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督促落实废弃矿山动态巡察制度,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整改,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