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发集团认真做好国庆节前公路养护保畅工作

日期:2022-09-27 15:35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国庆假期将至,为给节日出行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市交发集团昌盛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24小时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出行的安全、有序、平稳。一是加强公路巡查力度。结合第三季度养护考核,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及关键部位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通过对国庆期间的工作进行布置,加大规范标准化养护和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提高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加强施工、养护及路容整治。科学安排施工,做好施工段交通组织,确保行车通畅安全。同时抓好路面保洁,路肩、边坡整治以及道路安全设施的维护,做好路面病害的小修保养,对公路两侧绿化苗木进行“瘦身”、“降高”,做到边沟常清、路面常扫、路容常整。三是加强突发灾害应急处置。检查维修应急机械装备、清点物资储备情况,一旦发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四是加强值班应急保畅。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通畅,做好记录,及时上报路况信息,按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做好道路应急保畅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