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9-18 13:1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月16日,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宝怀宣布了市委第三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去年市委换届以来,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续在传导责任压力、健全制度机制、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了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定位特点,聚焦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三个聚焦”,“见人见事见效”做实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系统谋划、守正创新、稳步推进,持续深化上下联动、密切部门协作、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自身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牢记“实事求是就是最大的党性”,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严明纪律规矩,以扎扎实实的巡察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本轮第一批巡察从9月下旬开始,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体育局等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第二批将对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陈天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