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2年省市县内陆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暨消防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明举行

日期:2022-08-11 15:19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内陆渔船水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渔船消防应急救援水平,8月10日上午,省海洋与渔业局在三明市尤溪县闽湖组织开展“福建省2022年省市县内陆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暨消防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尤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坂面镇人民政府承办。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处室,三明、南平及龙岩等相关部门,渔业企业等共计80余人到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紧紧围绕“落实渔业安全责任,推动渔业安全发展”主题,调集救援队伍人员21人,渔政渔船、执法橡皮艇、渔业船舶6艘,以渔船碰撞突发火情及船员受伤、落水为模拟背景展开,从接到险情出警、应急响应启动、无人机实施救援、抢救落水船员、扑灭火源,到最后成功救险。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单位严格按照应急救援方案,密切配合,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有效加强了相关职能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内陆渔业主管部门渔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对保护船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