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精心谋划,做好兴企强企人才文章

日期:2022-06-17 17:15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推进全市“2+3+N”人才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完善国资国企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市国资委紧跟全市人才工作部署要求,立足企业实际,有力推进国企人才工作、细化人才工作配套政策,优化人才来企工作软环境,全力种树筑巢、引凤来栖。

  一是人才政策落实更“实”,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市国资委首先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委机关、国有企业人资部门专坚力量开展人才工作,为提高国资国企人才工作服务水平打下基础。其次在中央、省市委各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全市“麒麟山人才培育计划”“明籍优秀人才回引计划”以及市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服务的十条措施”等的推动实施上下功夫,确保国资国企引才、聚才、留才、育才工作取得成效,助力打造“富有三明特色的人才高地”。

  二是人才招引机制更“活”,畅通来企工作渠道。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考察,了解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情况,及时编制人才地图,靶向引导企业寻找目标人才。根据不同类型、层次人才的择业意向,形成线上招聘、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招聘模式。配套完善紧缺人才引进机制,畅通企业紧缺人才免笔试、直接面试入企发展的“绿色通道”。在每年的招聘计划中拿出不少于50%的岗位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每年为全市提供300多个实习岗、20多个就业见习岗,协助市委人才办用心用情搭建好国内各重点院校明籍应届毕业生回乡就业温暖驿站。

  三是人才优惠举措更“硬”,强化聚才留才磁场。企业落实紧缺人才住房保障和家属保障政策,免费提供住宿及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各项优惠待遇;加大专业技术型人才与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力度。及时提供人才专属服务,对福建一建集团、福建东南设计集团、市路桥集团、市机场集团的高层次D类人才、高层次E类人才、实用型一类人才、实用型二类人才等发放了13张“麒麟山英才卡”,为在企工作生活的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切实做到拴心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