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有六十八个千万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投产或部分投产

日期:2022-06-15 09:0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第一批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我市共有81家企业入选,其中6家纳入工信部“白名单”,有效解决企业关键原辅材料和配套零部件供应等物资运输问题,通过稳市场主体促进稳增长。

  据了解,1-5月,全市工业建设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已实施451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8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71%,68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今年来,我市认真按照国家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制定《2022年工业数字化行动指南》《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三明市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申报指引4.0版等政策,打造政策兑现“双零双最”新模式(认定类政策实现零材料、零环节,申报类政策实现全省材料最少、环节最少),目前市本级已兑现惠企政策事项57项、兑现金额1.5亿元,有力助推企业加快在建项目实施。

  助企纾困,开拓市场。市工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健全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目前已解决企业问题1097个。完善全市“十百”工业品名录(十个主要行业、百家重点企业),举办“手拉手”对接活动5场、实现产品销售1.92亿元;深入开展“全闽乐购——三明工业名品网上优享”活动,在三明工业名品平台专区发布230个产品。

  针对企业融资难题,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市场主体抗疫纾困的通知》,召开全市“抗疫情、稳增长”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充分发挥第五期、第六期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作用,为664家中小微企业授信18.52亿元、放款15.13亿元。(朱丹宇 江 湛 陈永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