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多举措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

日期:2022-05-25 14:59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 | | |

  我局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和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会议精神,制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

  一是利用“三明市民政局”网站、“三明民政”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标语和警示案例,提升老年人和家属的防诈骗警惕性,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养老防诈骗信息50条。

  二是市县民政部门及各直属单位,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场所)及城乡社区在显著位置采取LED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社区公开栏等种形式开展常态化、立体式的宣传。市县民政部门公布打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参与到防范养老诈骗之中,形成人人防诈骗的社会氛围。

  三是利用社区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日常助老活动时机,组织社工志愿者、爱心人士和老人互动,开展集中宣传,全市发放防诈骗宣传单1.2万余份,了解老人掌握防诈骗知识情况,教会老人一些实用的防诈骗知识和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保障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