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2022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0 15:42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 | | |

  5月18日上午,市招委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暨2022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部署做好2022年我市高考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林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菁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2022年高考工作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当前招考工作内外环境复杂多变,要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考试安全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方面的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组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高考健康、安全、平稳进行。

  林菁强调,要抓实抓细我市高考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生命线。一是以最严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要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提前谋划设计,进一步细化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加强人员管理,开展全过程模拟演练,确保考试工作人员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处置流程,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备考。二是以最严格的手段,确保考试安全。要严守试卷安全保密红线,严抓考务管理,严格规范考务流程,严肃考场纪律,严防考场舞弊和替考现象,严明考风考纪。三是以最细致的举措,做好考前准备。各地各部门要提升应急能力,制定详细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会商机制,加强舆情监测,联合开展考试环境集中综合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四是以最严谨的态度,优化考试服务。要坚持以生为本,细化后勤保障措施,加强考生心理疏导,为考生特别是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做好考后招生指导,开展“百人千场”招生政策解读及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林菁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高考安全责任。各地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建立起部门间协调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逐级开展监督检查,形成维护高考安全的工作合力。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若嘉主持会议,简要回顾去年我市招生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2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招委会主任、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各考点负责人、考务负责人在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