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 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将乐、沙县专场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5-12 08:3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11日, 我市举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 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系列主题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将乐县和沙县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当地贯彻落实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

  将乐县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孕育地和实践地,正借着《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出台的东风,绘就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表示,去年以来,将乐县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循环、碳汇、文旅、体育四大经济,大抓乡村振兴,大抓生态建设,大抓民生保障,连续两年入选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获评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让将乐老区苏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牢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重要嘱托,近年来将乐县在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制定循环化绿色改造实施方案,将‘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贯穿到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中,做足、做好、做优绿色产业。”将乐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彰云说。

  持续发挥绿色生态优势,近年来将乐县推进体育产业的孵化和发展,做活“水文章”。将乐县文旅局局长廖合安介绍,县里将新建综合体训练基地,打造最美将乐·金溪河马拉松赛事,出台鼓励扶持政策,开展招商引资,努力筹措更多项目建设资金。

  聆听春天的回响,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表示:“沙县作为总书记亲临考察过的老区苏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的出台,更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一年来,沙县区进一步走前头、作表率,攻项目、强实体,出实招、破难题,强党建、聚合力,改革创新再添活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管党治党成效显著。

  近年来,沙县区充分发挥交通枢纽、创新平台、产业基础、国土资源丰富等优势,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创新驱动步伐,实施精准招商,着力打造了三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沙县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表示,下一阶段,沙县区将在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增强发展后劲上不断发力。

  扁肉是砖,拌面为钢。《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对发展壮大沙县小吃特色富民产业作出详细部署。“我们将全面实施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五项提升行动,推进沙县小吃朝‘标准化、连锁化、产业化、国际化、数字化’方向转型升级。”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管委会副主任张鑫说。(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