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会议暨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推进会

日期:2022-04-23 11:14 来源:三明日报
| | | |

  4月22日,全市一季度经济会议暨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季度经济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点评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余红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同时,要清醒认识差距不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余红胜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重点要做到“八个一刻不放松”,确保实现“双过半”。要一刻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一刻不放松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工业大盘、保目标完成,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一刻不放松抓好“四大经济”发展,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一刻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医改、林改、教改等重点改革,推动重大改革再出发。要一刻不放松抓好“八大攻坚战役”,聚焦“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问题集中攻坚,全力打出声势、打出成效。要一刻不放松抓好政策对接,抢抓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与上海对口合作等发展机遇,推动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一刻不放松抓好民生改善,促进群众就业,办好民生实事,建设“大爱三明”。要一刻不放松抓好风险防范,做好安全生产、粮食安全、防汛防台风等工作,保持社会安定稳定。

  余红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践行“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深入一线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春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平稳开局,经济增长面稳中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但也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要继续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强化政策储备和落实,守牢“米袋子”“菜篮子”,全力稳住工业大盘,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促进消费复苏,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安全、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罗鸣灶 曾凤清 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