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八大攻坚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22-04-23 11:1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今年来,我市“八大攻坚战役”各指挥部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抓攻坚、打战役,各攻坚战役统筹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重大项目“加速跑”。全市共签约项目296个、计划投资665.77亿元,占年度计划36.9%,超序时进度11.9%,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2个,计划投资614.33亿元,开工87个;全市168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工15个,做开工前准备17个,签约78个。53个重点攻坚项目完成投资34.7亿元,其中31个续建项目超序时进度推进,完成投资30.5亿元;重点攻坚项目实现督导全覆盖,解决困难问题22个。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项目策划生成857个,年计划投资45.8亿元,已开工684个,完成投资11.2亿元;11个精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14条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路完成投资9019万元。

  特色示范亮点多。建宁、泰宁等4县入选新一轮国家制种大县名单;5家企业产品进入绿色工业园区梯度培育清单;培育“全宴三明”特色餐厅15个。35项重点改革攻坚成效明显,围绕“一县一特色”“一重点领域一品牌”,打造30项改革特色及品牌;全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视频会、全省深化医改工作座谈会、健康县域建设现场会先后在我市召开。“跨村联建”全省推广,“人才回引”持续推动,“居民夜谈会”不断完善,“1364”监督机制、“挂钩联建”“点题整治”等稳步推进。

  难点破解见实效。36项优化营商环境攻坚任务提前完成3项,按序时推进33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比例从90%提升至96%;“掌上办”新增290项,“一件事一次办”新增25项,“办不成事”窗口受理办结事项81件。建立省市县三级台账库,动态化解重大隐患5个;排查信访积案44件,成为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唯一进京零上访设区市;全市电诈警情、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25%、52.4%、60.9%,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吴文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