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日期:2022-04-22 08:4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7%,顺利完成全省目标任务;全市规模工业的38个行业大类中有31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为81.6%,其中19个行业呈两位数快速增长。

  今年来,全市上下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工业经济加快恢复并呈现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多策并用促增长。我市出台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3条、稳定工业生产运行8条、稳岗稳工4条等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提振信心;强化规下工业企业跟踪摸底,完善“小升规”企业库,培育工业经济潜在增长点,一季度已实现新增入规企业110家。

  多措并举优服务。全市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为抓手,优化“345”服务企业机制,完善政企直通车平台运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稳工稳产,今年来已解决实际问题284个;开展线上“全闽乐购·三明工业名品网上优享”活动和线下“手拉手”活动,征集来自86家企业共计230余个工业产品。

  多管齐下稳投资。利用在外明商回乡探亲契机,我市部署开展一季度“招商季”专项行动,持续跟进青山纸业绿色循环产业园、南方氟新材料生产基地等22个工业“重中之重”项目进展;强化重点项目“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一季度实施的425个工业建设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中,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82%,其中49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朱丹宇 通讯员 江 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