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 “云开工”活动举行

日期:2022-04-12 08:3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6b9350fe.jpg

  4月11日,我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云开工”活动,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宣布第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长李春集中点评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赖碧涛、宋志强、丘毅、严峻、黄冠华、刘宝怀、杨兴忠、吴国顺、张元明、郭海阳、杨国昕、林菁、廖金辉、郑剑波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国健主持会议。

  余红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深化重点项目攻坚,大抓谋划对接、大抓产业项目、大抓项目攻坚,全力突破“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各环节,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人人都要参与,个个都要出力,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大单位有大贡献、小单位有新作为,坚持干好干坏不一样,做到抓项目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

  李春指出,今年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列入这次“云开工”的项目,整体质量较高,特色产业导向鲜明,综合效益可观,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加强运作提升,用好用足政策红利,着力解决好重大项目接续不足、产业项目聚焦不准、招商项目落地较慢、园区用地供需矛盾,以及项目审批难、融资难等困难和问题,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全力以赴稳投资、促增长。

  据悉,全市第二季度“云开工”重大项目75个,总投资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2个,占82.7%,总投资3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3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4个,总投资1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当天视频连线项目13个,总投资1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罗鸣灶 刘岩松/文 吴佳霖/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