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我市党员干部牢记重要嘱托奋力建设“一区六城”

日期:2022-03-24 09:1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新枝茁壮,万紫千红,又是一年春好时。回首过去一年,全市党员干部不负千钧嘱托,建设“一区六城”,共同奔赴美好未来。

  “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科科长林公福铭记在心。

  新时代新征程,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三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扎实做好政策理论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革命老区全面振兴。”市政协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罗栋成以实干笃定前行。

  紧紧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市发改委紧跟其后。“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全身心投入‘八大攻坚战役’。”在续写奋进新征程的“三明答卷”中,市发改委重点办四级主任科员黄慧萍和其他发改干部,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主动下沉基层一线,进一步修订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工作机制,为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制度支撑和人才保障!”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吴峣冠话语坚定。

  亲切的话语萦绕耳边久久回响,激起广大宣传干部的学习热情。“我们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张东说。

  殷殷嘱托,让市委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科科长李长祖倍感振奋:“我们将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督察、干部轮岗交流等工作取得实效。”

  探索推行“检察+小吃”“检察+医改”“河(湖)长、林长+检察长”“生态司法+碳汇”等协作配合机制,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小斌不断践行着为民初心。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青山绿水环绕的三明,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邓朝祥表示,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将加快实施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等生态环境治理机制改革攻坚‘六大工程’,助力三明尽早实现‘双碳’目标。”

  改革,是三明的“基因”。作为林改的参与者,一年来,市林业局林改科副科长姜学旺和科室人员着力完善林改配套制度、深化林票改革、优化林权办证举措等工作。立足新起点,他将在落实林地“三权分置”、创新林业金融、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下功夫,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广大林农。

  擦亮绿色底色,助力低碳发展,全市绿色金融干部踔厉奋发,不断探索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的新路径。“我们通过划分乡村‘绿’级,给予整村信贷差异化授信,利用金融工具正向推动村美、民富、业兴的绿色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市金融局绿色金融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李艳如是说。

  三明医改历经10个年头,见证着三明医改不断释放出的改革红利,市卫健委体制改革科科长周显葆很是感慨:“踏上医改再出发的新征程,我们将以实施‘六大工程’为抓手,当好全国医改‘排头兵’,努力为健康三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明三明”是我市最具知名度的城市品牌。经过30多年持续文明创建,文明基因已流淌在广大市民群众的血液之中。为让市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副馆长刘得淼表示,将重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让“满意在三明”品牌焕发新的生机。

  过去一年,数字化赋能,让三明产业结构提升驶入“快车道”。“去年来,我市培育了5家云服务商,200多家企业基础设施、平台系统和业务应用‘上云上平台’。”展望未来,市工信局信息化推进科科长林滨川信心满满:“我们将拓展信息化产业链条,打造金瑞高科、瑞奥麦特等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行业标杆,扶持一批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专项。”

  牢记嘱托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我市将以新的发展成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