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25 17:58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网站
| | | |

  2月25日,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上,三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卫国回顾总结了2021年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绍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体育系统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各项体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建设体育强市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群众体育迈上新台阶;完成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会备战参赛等重大任务、提升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推动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围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绿色体育经济跨越发展、加大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增创体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等工作,发展体育文化新内涵。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是决战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和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员、第十七届省运会的体育大年,也是纵深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奋力谱写体育强市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通过推进全民健身设施民生补短板,丰富全民健身设施供给,以“月月有比赛”“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志愿服务等,进一步提升群众体育服务能力;二是全力备战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合力筹办第十八届省运会、积极配合省局做好三明籍运动员备战亚运会各项工作,合理设置运动项目,做好选材、育才工作,提高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水平,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三是深化体育与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乡村振兴等产业领域深度融合,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利用好山水资源优势,推动绿色体育经济跨越发展,围绕产业九大重点招商领域,落实“大招商 招好商”活动等,进一步提升体育产业生机活力;四是坚持自身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体育各项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体育发展良好生态。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泰宁县、明溪县、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市体育局处级领导、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常务副组长,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分管体育工作副局长、少体校校长,市体育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属单项体育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