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一医院荣获2021年度全国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单位

日期:2022-01-21 10:57 来源:三明市第一医院
| | | |

  近日,三明市第一医院荣获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2021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单位。本次获此荣誉的先进单位共36家,三明市第一医院是福建省唯一获奖单位。 

  2012年12月,三明市第一医院被授予“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称号是三明市唯一一家基地医院。多年来,在国家脑防委、省脑防办、三明市卫健委指导下,市第一医院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实时关注,多部门协作联动,连同徐碧、列东、列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徐碧乾龙社区、列东三路社区、列东四路社区、列西龙岗社区等地,免费为40岁以上人群开展脑卒中危险因素风险评估与脑卒中筛查,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脂、血糖等项目,对高危人群给予免费颈椎血管彩超检查等项目。通过医院及社区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市第一医院顺利完成各年度筛查工作,并深入三明各大社区普及宣传卒中防治知识,打破了传统的“重治疗、轻预防”的医疗服务模式。五年来,3万余市民从中获益。 

  三明市第一医院将以荣誉为契机,以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为落脚点,凝心聚力,迎接挑战,砥砺奋进,全力推进脑卒中防治工作,为保障三明人民的身体健康再接再厉,开创脑卒中防治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