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建集团推进国企改革见实效

日期:2022-01-21 10:1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我市抓紧实施,成效显现。福建一建集团积极参与改革三年行动,聚焦主责主业,抓创新、抓管理、增活力,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据企业最新统计,福建一建集团2021年完成综合产值103.87亿元,与2020年同比增长1.64%;实现利润总额1.73亿元,比增71.74%,其中净利润1.09亿元,比增48.89%;缴纳税收5.11亿元,比增75.07%,其中三明地区3.11亿元,比增68.87%,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福建一建集团持续推进生产组织方式创新,实行模拟法人核算,不断完善“联效联保”经营责任制;坚持市场创新,按照区域化、精深化、宽域化战略发展思路,强化施工、开发联动,实施设计、施工、开发产业链一体化整合,发挥三明国企品牌优势和特级施工深厚的技术优势,深耕本土、辐射全省,积极拓展横、纵向业务;不断优化企业管理体系,成功构建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机制,推进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逐步建立。新年伊始,福建一建集团还以入选“八闽综改行动”企业为契机,深化国企改革行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廖乃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