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09 17:3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e220042b-1dab-4459-833b-d775a0b64c7d.jpg

  8日下午,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余红胜、李春、詹积富、赖碧涛、丘毅、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廖丽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宋志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徐铮、省政协委员朱昌贤,市领导严峻、黄冠华、徐林森、陈列平、刘宝怀、翟超、吕国健、杨兴忠、吴国顺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5人,实到代表343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余红胜在闭幕会上讲话,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赖碧涛主持会议。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余红胜代表中共三明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与会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余红胜指出,过去五年,市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和改进人大各项工作,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市十三届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

  余红胜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努力做出一线业绩,在服务“一区六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发挥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贴心人”作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展现新作为。要树立“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赖碧涛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在维护核心上作表率,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奋力建设“一区六城”,在服务大局上勤作为,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有效行使“四项职权”,在依法履职上勇担当,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良好的治理效能;要自觉对标“四个机关”,在自身建设上严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在明高校、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原任正厅(师)级离退休老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明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监委负责同志,省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