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正当时 笃行不怠向未来——我市广大干群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日期:2022-01-03 11:1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挥别过去,岁月可回首;展望未来,前程可奔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我市广大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贺词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成昂扬奋进的洪流,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向未来,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三明篇章贡献力量。

  回望2021年,我们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大田县总医院副院长潘志成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收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深受鼓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推进三明医改再出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胜说:“新的一年里,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金戈铁马、激情创业’的工作作风,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产城融合等领域锚定新航标、再启新征程,努力融入‘大三明’中心城市发展大局,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在新的一年,作为青年教师,一定会在三尺讲台上,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尤诗怡说,“这一年来,国家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这些辉煌成就我要在讲台上讲给学生听,让学生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福建三明林业学校教师魏钰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描绘了这一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正如讲话指出的:“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在我市基层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将乐县古镛镇百花社区干部汤学强说:“我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和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今后的社区工作,我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尽心竭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走遍大江大河,关注生态文明,登上国际讲坛,关怀生灵草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在讲一个道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刚才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我的心情十分激动,脑海中不禁回忆起2021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沙县调研时,对林改工作作出的殷切嘱托。”沙县区林业局局长王瑛华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聚焦‘双碳’目标,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大胆创新突破,继续在持续深化林改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在工作间隙,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郑景上通过电脑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他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法院干警,

  我们要坚持司法为民不动摇,以三明中院司法服务标准化工作入选全国第一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13个典型案例为契机,不断提高网上办、一次办水平,多做方便群众、温暖人心的事,持续用优质的司法服务赢取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跨年之夜,武警宁化中队办公楼内,武警宁化中队班长刘冠宏与战友们在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难抑激动之情表示:“国家需要青年,时代呼唤追梦人。我们身为武警官兵,我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将祖国的激昂奋进作为使命担当,为强军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吃过晚饭,老党员吴绍清一家老少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听到这里,他的心分外温暖。如今,他的生活变化很大,有医保,有农保,不愁吃,不愁穿。“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家庭平平安安。”吴绍清说。

  星汉灿烂,幸甚至哉。扎根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展望2022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会迎来更多机遇,也会面对众多挑战。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十四五”建设关键之年,是“一区六城”蓝图建设的关键之年,但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林馨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