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体育产业协会成立 助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2-27 17:13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网站
| | | |

  12月22日下午,三明市体育产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是三明市体育局扎实推进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开展,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推动产业不断发展所做出的举措,也是三明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协会成立旨在构建三明市体育产业发展平台,标志着三明市体育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新阶段。

  近年来,三明市体育产业发展迅速,产业领域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体育+”消费新产品不断做强。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89家,仍在接收入会申请。2020年三明市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达49.87亿元,居民人均体育消费为2005.47元,占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9.8%。

  “在体育制造业领域,自主品牌培育成效显著”,三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卫国介绍说,协会名誉会长单位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体育塑胶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2019年被评为福建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拥有全国顶级的检测中心,获多项国家专利,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市。

  同时,近年来三明市体育培训业发展迅猛;体育消费的新产品不断涌现;体育旅游产业品牌进一步打响,特别是,环大金湖马拉松赛、将乐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大田红色康养茶海马拉松、“风展红旗如画”红色骑行、“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红色骑行等三明市自主品牌赛事在全国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以星安体育、宏远体育、丹霞客体育为代表的赛事运营公司不断推动赛事专业化、社会化、产业化发展。

  廖卫国表示,下一步,三明市体育局还将依托体育产业协会设立体育产业服务工作站,进一步架起沟通的桥梁,为全市的体育企业、项目提供更优质、更到位的服务。以协会成立为契机,构建三明体育产业发展平台,大力推动三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三明市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市政府层面先后出台了两份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方案,市体育局分别会同市文旅局、林业局、金融监管局、卫健委、发改委制定了“体育+文旅”“体育+康养”“体育+金融”“体育+医养”“体育+互联网”五大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三明市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推进革命老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