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十四五”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性调整规划发布实施

日期:2021-11-18 11:53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2021年11月17日,三明市国资委制定印发了《三明市“十四五”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性调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在中央、省、市构建国资系统三级规划体系背景下三明市出台的首个国资国企五年规划。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以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以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导的“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的新发展纲领,系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三明市国资国企“1+4+3”的新架构体系,即抓好以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为牵引,带动并发展“大文旅”、“大交通”、“大环保”、“大农林”四大产业形态,持续做好做强金融服务、数字经济及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

  下一步三明市国资国企将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性调整,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加强国企活力,推动国有资本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奋力投身建设“一区六城”,为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