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改再出发暨卫生健康大会召开

日期:2021-11-18 08:4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1月17日,全市医改再出发暨卫生健康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来明调研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高举医改旗帜,全力推进医改再出发,全方位构建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

  省医改研究会会长李红、省卫健委副主任黄昱、省医保局副局长梁步腾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李红指出,三明医改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在薪火相传的改革队伍努力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敢为人先理念,始终坚持不畏艰难、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始终坚持公益性的价值取向,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她强调,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重大举措,是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医保基金使用,增强健康效益的有效举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医改政治方向,继续发扬敢为人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落实领导改革推进责任制,合力推动“六大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她表示,省医改研究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三明医改,推动三明医改经验在全国推广和传播,希望三明进一步总结提升,为全国深化医改探索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余红胜强调,推进医改再出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的具体行动,是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是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是保障人民健康的现实需要。要重点围绕进一步解决“群众健康怎么管护”“医务人员怎么激励”“医学人才怎么培养”“优质医疗资源怎么扩容”“医防怎么融合”“中医药事业怎么发展”六大问题,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要坚持党政“一把手”抓医改,以上率下带头干,齐抓共管一起干,敢于担当务实干,全面落实推进医改再出发各项任务,为全国医改探索新经验,继续走前头、作示范。

  李春要求,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各项任务落实;要统筹抓好医改传承和创新,总结固化传承好经验好做法,用改革创新办法破解新问题,不断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医改;要充分释放医改红利,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黄昱、梁步腾充分肯定三明医改成效,并表示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将继续支持三明医改向纵深推进,希望三明聚焦重点领域,落细落实“六大工程”各项任务,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让人民群众从医改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会上还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十三五”期间医改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表扬奖励的决定》,并对《三明市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和工作部署。尤溪县、沙县区总医院、三元区岩前镇、将乐县总医院万安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进行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据悉,市委、市政府日前已出台《三明市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行动方案》,以实施全民健康管护体系完善工程、公立医疗机构薪酬制度完善工程、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医防融合提升工程、中医药健康促进工程为抓手,推进三明医改再出发。(曾凤清 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