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孵化项目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0-21 17:08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10月20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全国赛在武汉迎来巅峰对决。468家来自全国各地经过精挑细选的“双创”企业入围比赛,其中三明经济开发区孵化的福建中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超高纯红磷研发和生产项目以福建省赛第一名的成绩代表福建参赛,获得初创组(新材料)第9名的优异成绩,并获颁“优秀企业”奖牌。本次大赛,福建共派出27家企业参加,其中4家企业获得“优秀企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速创新要素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的实践平台。本次大赛分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大组,每个组由5位业内专家、投资人担任评委,从技术、市场、团队、财务等方面进行专业评审。最终,193家企业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优秀企业”奖。

  福建中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参赛的超高纯红磷项目在比赛中获得了全体评委的一致好评。公司创始人王中兵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专注超高纯红磷研发和生产,填补国内超高纯金属和高纯化合物的行业空白,解决卡脖子问题,替代进口,实现国产化,打破国外封锁。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要求,在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双创”大赛作为检验孵化项目的重要抓手,在今年的各类比赛中,经开区有3个孵化项目入围省赛,2个项目入围国赛(另一个项目将在随后的"创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代表福建参赛),这些充分体现了经开区创新创业工作量质并重、创新创业主体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尤其凸显了科创项目在推动经开区创新创业事业中的‘火车头’和‘推进器’作用,展示了经开区科技创新的蓬勃活力和发展潜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