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家企业列入省科技特派员 助力产业融合发展及产业转型示范点

日期:2021-10-21 08:49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 | |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及产业转型示范点名单,全省共有17家企业列入2021年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13家企业列入2021年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转型示范点。三明市推荐的5家企业名列其中,示范点数量居全省设区市第二位。

  此次列入示范点的5家企业,分别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了开展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并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有效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其中福建省祥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福建农林大学开展“优质银耳品种培育及高产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尤溪久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福建农林大学开展“‘龙回红’脐橙引种及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2家企业被列入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三明学院开展“替代全氟辛酸类(PFOA)的环保型含氟多氧杂表面活性剂技术示范”项目、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三明学院开展“钢管束组合结构推广应用中的绿色建材研发与人才培养”项目、福建科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福建工程学院开展 “高品质铝活塞合金制造关键技术示范”项目,3家企业被列入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转型示范点。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引导各示范点认真总结科技特派员工作有益经验和做法,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切实发挥示范点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市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