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笔排污权质押融资担保业务成功落地

日期:2021-10-20 16:48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近日,永安某纺织企业顺利获得光大银行发放流贷200万元,该笔贷款由市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企业向市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排污权质押保证,是我市首笔排污权质押担保业务。

  该纺织企业由于今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升级,造成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困难。而企业因缺少担保措施无法获得银行流动资金贷款支持。面对企业的求助,市融资担保公司积极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在得知该企业拥有排污权这一绿色权益后,积极与市环保部门取得联系,沟通排污权质押登记可行性等相关事宜。通过多次沟通了解,并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后,市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创新设计绿色权益质押担保业务品种,最终成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市融资担保公司的这一创新,是通过盘活企业绿色权益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增信增贷作用。市融资担保公司一直致力于服务三明市中小微企业,不断通过创新担保服务及时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