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10-01 12:04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月30日,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2次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带头用心学习,再重温、再学习、再领会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始终铭记一以贯之的亲切关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情感悟,紧紧抓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亲临考察的重大机遇,全力争取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政策支持,不断汲取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要用力落实,紧扣市第十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扛起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新三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和实绩实效。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按照“四个坚持、三项纪律、三个原则”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要在为民服务上做表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要在增进团结上做表率,精心维护团结,落实民主集中制,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驻点招商和专项奖励等事项。(罗鸣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