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三明中心城市规划发展专题会

日期:2021-09-19 11:5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月18日,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召开三明中心城市规划发展专题会,研究三明中心城市融合发展规划、三沙生态旅游区建设发展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瑞云智慧新城规划建设工作。市领导李春、丘毅、吕国健、杨兴忠、林菁、廖金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推动三明中心城市发展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的具体行动。要结合三明新的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市发展规划,提升中心城市凝聚力。要坚持融合发展总体思路,实现资源共享、政策共享、利益共享,推动三元、沙县、永安融合发展;要坚持特色定位,科学布局,统分结合,注重特色,打造富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大三明”中心城市;要优化空间布局,按照“一带一核两翼多组团”思路,构建组团融合型中心城市发展格局;要强化“腰部”发展支撑,以三沙生态旅游区、生态新城、永安贡川新城开发等为抓手,提升三沙、三永“腰部”区域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区三新城”即三沙生态旅游区、生态新城、瑞云智慧新城、荆东教育新城的发展目标,打造三明中心城市重要节点和支撑点,助推三明中心城市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三沙生态旅游区建设发展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优化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顺畅运行。

  会议强调,要按照“高位规划、公建先行、分期推进”原则,高站位高标准推进以陈大片区为核心的瑞云智慧新城开发建设,打造三明城市客厅、未来智慧新城;要凸显“智慧”特色,在城市设计、分区布局、配套设施等方面充分融入“智慧”建设理念,打造山、水、城融合的新城样板;要坚持教育、交通先行,合理布局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便捷交通环境,形成市区新的发展区域。(罗鸣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