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驻榕办暨福州三明大厦应急而动 打响疫情防控全面战

日期:2021-09-18 10:43 来源:三明市驻榕办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近期紧急会议及通知、通告等有关精神,三明市驻榕办暨福州三明大厦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驻榕办主任、福州三明大厦党支部书记于加潘同志亲自抓负总责,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化整为零压紧压实责任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压茬推进,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于加潘同志全面负责和统筹各项防控工作,将防控责任“化整为零”落实到部门、班组、岗位、个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实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全覆盖态势。 

  二、周密排查防范传播风险 

  第一时间启动职工及家属流动情况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排8月26日以来是否具有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并对重点人群单独登记造册,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登记等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入住客人及到访人员登记排查,做到及时发现、精准管控。同时,组织三明市驻榕办暨福州三明大厦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60余人完成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地阻断传播链。 

  三、严控细节守住安全环境 

  充分利用张贴海报、室内外LED显示屏、大型LED透明屏、电梯投影、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动员,形成“疫情就在身边,一刻不容放松”的安全防控氛围。在三明大厦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开展定时消毒工作,酒店大堂、电梯、客房、把手、前台等所有公共区域不留一处死角。为预防外部输入,取消一切会客业务,设置对公快递指定接收位置,张贴明显提示标志,配备消毒用品,确保做好外包装消杀工作。在餐厅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牢牢守住主阵地的安全,提升顾客的就餐安全感。 

  四、尽心履职勇担重点任务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抽调专人、专车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承担起了从长乐机场返明有关人员的接驳联络协调工作,尤其是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明人员的点对点接驳联络协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以来完成点对点接驳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各国返明人员近40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