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日期:2021-09-08 10:1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0210908.jpg

  9月7日,我市在厦门举行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市委书记余红胜围绕“大招商招好商”主题,与部分重要客商和嘉宾共话商机、共谋发展,以招商引资大突破促进三明大发展。市领导程鹏鹰、蒋先东参加会议,副市长杨国昕主持推介会。

  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三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大招商招大商”部署要求,立足自身“骨头长肉”,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行动,动员全市上下以“引进好项目、服务好项目、留住好项目”为目标,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期待各位企业家和嘉宾实地感受三明的热情、高效的服务,投资三明、创业三明,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锦江国际旅游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淦、联积电子(深圳)公司董事长蔡薇、中化(浙江)膜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周海明、科达制造股份公司董事张仲华、科大讯飞股份公司副总裁费日东、山东惠发食品股份公司董事长惠增玉、深圳大名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蔡剑斌、江苏吉宝科技公司总经理丁鼎、将乐温氏家禽公司总经理曾子音、上海熙华检测技术服务股份公司财务总监张建春、福建闽西南城市协作开发集团总经理李镪等重要嘉宾,围绕项目落地、产业融合、政策支持、营商环境等先后发言。市领导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大家关心关注的话题进行解答。

  会上,现场共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额逾22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的外资项目有中德服饰纺织全产业链项目、齐家网外资并购项目、万兴精密机械配件制造项目、等静压石墨和碳化硅材料项目、泰宁现代生态循环产业园及冷链加工一体化项目等11个项目,总投资5.788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35亿美元。现场签约的内资项目有三明数字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尤溪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泰宁大金湖旅游资源合作开发项目、惠发沙县小吃产业全面战略合作、纳新硅业二期硅胶材料生产项目、将乐县通海镍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等15个项目,总投资167.6亿元。

  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重大招商项目推介,内容涵盖机械装备制造、石墨和石墨烯新材料、文旅康养等领域,包含铁路用钢产品与含氟聚酰亚胺、高端数控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产业基地、氟新材料和硅胶产业、交通运输产业园、文旅康养等一批重大项目。(刘岩松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