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

日期:2021-08-21 10:3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46c8b19c-a583-4671-8c8c-8f969fb98521_jpg.jpg

  8月20日,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有力产业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主持会议并部署攻坚任务。

  余红胜指出,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三明是老区苏区,发展根本要靠自身“骨头长肉”,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招商引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的实际行动,是增强三明发展后劲的根本所在,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牢记重要嘱托,扛起发展政治责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把工作落实在项目上、落实在招商引资上,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好商”热潮,以全员大招商带动全市大发展。

  余红胜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方法决定成效。要围绕“大招商招好商”目标,树立“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既要招引新项目,也要扶持老企业”“既要繁星点点,更要龙头引领”“既要饿虎扑食,也要防止饥不择食”的理念,用好招商地图招商、产业链招商、片区招商、协同招商、专场招商、招商顾问招商、乡贤招商“七种工作法”,发扬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以优质项目大招商推动经济高质量大发展。

  余红胜要求,要全员发动大招商,全力以赴招好商。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突出比学赶超,营造浓厚攻坚氛围,以招商引资大突破促进三明大发展,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春要求,要明确招商重点,围绕16条百亿特色产业链,梳理出对应的头部企业、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绘制招商图、列出作战表。要优化招商策略,推进以商招商、专班招商、片区驻点招商、招商顾问招商。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招商项目的金融、用地、用工等要素需求。要突出全流程跟踪,按“谁招商、谁负责”原则,重点完善首招负责制、直通车服务机制、“一企一策”保障服务机制,实行对接、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负责。要打造更优软环境,持续优化政务环境、社会环境、园区环境,全方位支持企业家在三明干事创业、安家落户。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会上,市领导解读“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有关文件,宣读市政府招商顾问名单并颁发《聘书》;市政府招商顾问代表,三元区、永安市、将乐县、尤溪县,市商务局、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发言。(林芳芳 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