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市领导调研市区挂钩征迁项目

2021-08-13 09:12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21-08-13 09:12 来源: 三明日报

  日前,市领导肖明光、宋志强、严峻、吕国健、杨兴忠、张元明、郑剑波、杨国昕、林俊德等分别调研挂钩征迁项目进展情况,研究推进市区“依法和谐征迁”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来到列东街道调研明台文化交流中心项目,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征迁项目推进情况,就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逐一进行研判,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调研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照任务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带头深入征迁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征迁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用好“脚底板工作法”,力争在8月底完成征迁任务;要不断转变思想观念,讲究方法策略,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积极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赢得群众全力支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志强来到列东街道高岩路拓宽改造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对照项目征迁红线图认真核对征迁任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强调,要依法和谐征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依法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矛盾;要紧盯任务节点,项目团队要倒排进度,压实责任、紧盯目标、聚力攻坚,扎实推进项目征迁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相关部门要共谋突破、密集攻坚,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征迁工作步伐,确保征迁工作如期完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峻来到东新五路税务周边地块项目,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涉迁企业的产权方、经营方进行面谈。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进度、压实责任、紧盯目标、聚力攻坚;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涉迁企业合理诉求,尽量减少企业损失,扎实推进依法和谐征迁工作,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国健现场调研陈大片区等地块,专题研究推进陈大片区二期A地块、富兴堡片区—公路港及周边地块等征迁项目。调研组强调,要抓好征迁和规划的统筹,以更优的规划推动征迁难题解决,以更快的征迁推动规划落地实施;要梳理征迁的重点难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弄清问题症结,分门别类制定对策措施;要落实征迁各方的责任,盯紧目标任务,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优势,全力推动征迁项目攻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忠赴沙县区、生态新城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专班,统一指挥,定期调度,有力推动征迁工作;要加大征迁力度,按照时间节点,细化流程,倒排进度,挂图作战,营造浓厚攻坚氛围;要持续抓好攻坚,提前谋划项目,梳理征迁难点,形成强大攻坚态势,合力推进征迁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副市长张元明深入挂钩征迁项目富兴堡槐林地块北部片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征迁进展情况,研究推动项目征迁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将工作明细化、清单化并加强沟通协调;要重点突破,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协调联动,有的放矢地采取针对性措施,奋力攻坚;要营造氛围,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的知晓度,引导群众主动支持、参与,为和谐征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副市长郑剑波深入碧湖二期征迁项目现场察看,听取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阶段性任务安排,现场研究调度协调有关问题。调研组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盯紧时间节点,自加压力,倒排进度,挂图作战;要加强调度协商,坚持问题导向,安排工作专班,“一企一策”分类推进,落实定期调度会商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勇于攻坚突破,既要保持冲劲干劲,又要把握政策和讲究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征迁工作每个环节。

  副市长杨国昕第二次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挂钩征迁项目富兴堡片区—槐林片区连接处地块,详细了解该地块征迁的最新进度,商议解决征迁工作存在问题。调研组强调,要拉起舆论攻势,强化正面宣传,依纪依法依规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充实力量、压实责任,每一环节都要细化和倒排时间进度,及时报告进展、问题和措施;要与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互动互促,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市直部门合力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早日完成征迁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林俊德深入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地察看中医药文化广场及康养楼征迁项目,听取项目建设和征迁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强调,要掀起攻坚态势,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深入抓、具体抓,蹄疾步稳推进征迁各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逐户分析、认真研判、细致研究,扎实做好涉迁群众思想工作;要凝聚协作合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支持,为征迁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林馨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