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1-08-12 09:1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8月11日,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余红胜、詹积富、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杨兴忠、蔡金明。

  代市长李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徐铮,市领导祝荣亮、肖明光、宋志强、严峻、黄冠华、徐林森、刘宝怀、翟超、吕国健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0人,实到代表3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詹积富主持会议。

  9时,詹积富宣布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 奋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议(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之后,各代表团酝酿、讨论补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名单;推选大会监票人;审议《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决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李春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随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书记余红胜在大会闭幕式上代表中共三明市委,对大会圆满成功召开和李春同志当选市长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李春同志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着力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余红胜强调,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努力方向,学出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在三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集中所有的精力、所有的资源、所有的要素,全力做好“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工作。要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民生问题,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狠抓作风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詹积富在大会闭幕式上致闭幕词,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要更加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更加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更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牢固树立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代表还有:省政协委员朱昌贤,市政府、市政协、驻明部队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在明高校、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原任厅(师)级离退休老同志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