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选拔赛侧记

2021-05-24 08:4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21-05-24 08:47 来源: 三明日报

  《一碗擂茶: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血染苏区 红旗不倒》……在全市“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选拔赛中,一个个感人故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苏区发展的深情牵挂、亲切关怀,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让现场观众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

  今年3月起,我市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基层选拔赛。5月,比赛进入市级系统选拔赛阶段,分机关组、导游(讲解员)组、学校组、基层组4个组别进行,参赛对象包含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师生、导游讲解员等群体,还有来自基层的群众代表、企业职工和先模人物。他们当中有69岁的苏区干部后代宁化县曹坊镇上曹村村民曹祥增,也有来自市实验小学10岁的学生徐康馨。

  “作为市直机关的一名基层干部,我认为要把党史故事的精神化作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中,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5月8日机关组比赛中,来自市人社局的选手胡玉华向观众讲述了老红军兰发连的故事,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她希望自己能在党史宣讲上进一步提升,让更多人知道党史故事。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感人的党史故事、珍贵的老照片、翔实的数据和报道,聆听党史故事宣讲,让我在震撼之余又备受感动。选手饱含激情的演讲,让我‘穿越’历史,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力量,鞭策、激励我在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5月12日,参加导游(讲解员)组选拔赛的选手,用优美的语言、饱满的感情,让现场听众印象深刻。

  党史进校园,让红色精神代代相承。在5月19日举行的学校组选拔赛中,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吴存远,选择《一杯米酒:不要忘记老区人民》进行宣讲。“一杯米酒的故事中,习近平爷爷一直挂念着老游击队员黄炳茂,让我深受感动。”吴存远说,身为新时代的少年,能够无忧无虑地享受幸福生活非常幸运,今后要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才能为家乡、为老区作更多贡献。

  5月21日,全国劳模、泰宁上清溪景区排工黄盛腾参加了基层组选拔赛。“宣讲党史故事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保护好绿水青山,才能过上好日子。我会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把三明的鲜活故事展示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加深大家对三明的了解。”黄盛腾说。

  本次比赛,我市还注重从先进人物、致富能手、基层代表(委员)、企业职工中发掘、培养一批会讲故事的宣讲员。目前,全市举行了905场次比赛,参加选手6155人次,现场及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过62.62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市通过广泛宣讲红色故事、“三明实践”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加快推动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建设。 (陈 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