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我市3年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5.41亿元

2021-03-18 08:4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21-03-18 08:46 来源: 三明日报

  在清流县林畲镇向阳村宣传补贴政策,发放明白纸;在永安市小陶镇开展入户摸底、一卡通信息核实;沙县农业农村局正抓紧制订补贴方案……连日来,全市市、县、乡3级农业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的各项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尽早发放到农户手中,以便春耕备耕。

  2018至2020年,我市累计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5.41亿元,占全省此项补贴资金总额的14.83%。

  2016年国家全面推行农业“三项补贴”政策改革,将以往的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2018年更名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补贴对象原则上为全市拥有耕地承包权的农民。补贴面积原则上为最新确权耕地面积,也可采用二轮承包耕地面积,已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的县(市、区),还可采用自然资源部门调查确定的耕地面积。国有农场和村集体耕地可按确权面积或自然资源部门认定耕地面积核定补贴面积。补贴标准由各县(市、区)根据省级下达的补贴资金总量和县级核定的享受补贴的耕地面积进行测算,各县(市、区)按统一补贴标准发放。在此基础上,种粮大户和再生稻种植户还可享受叠加补助,叠加补助可采取当年补上年的方式,具体补贴标准、方式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据实确定。 (陈光基 吕 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