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市党史故事云宣讲活动

2021-03-17 09:28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21-03-17 09:28 来源: 三明日报

  3月1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我市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在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举行党史故事云宣讲,吸引3万多名党员直播学习的报道。

  据悉,我市从3月11日起,每周四上午开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云宣讲活动,各县(市、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宣讲员在当地红色展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党史故事宣讲,通过“e三明”“智慧三明”App同步直播。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举行的党史故事云宣讲是“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云宣讲的第一期。

  将厚重严肃的党史与生动有趣的宣讲相结合的方式颇受党员干部欢迎。市委宣传部干部张东表示,党史故事云宣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让退休老同志、非公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等集体和个人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明溪县瀚仙镇干部蔡敏晔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要以革命前辈为标杆,努力奋斗,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泰宁县实验小学四年(3)班学生陈若瑄说:“这些党史故事使我更加了解三明、热爱三明,我要将这份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观看云宣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加快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眼下,我市各地正积极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结合本地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云宣讲、短视频等形式,持续在“云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同时,我市正进一步整合宣讲力量,发挥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三明后生仔宣讲团、工匠(劳模)宣讲团、巾帼宣讲团、乡村讲师团等现有队伍作用,突出青少年群众、贴近青少年需求,更多地让亲历者讲亲历事、身边人讲身边事,开发一批微党课网课,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更为丰富的渠道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朱丹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