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我市强化三举措大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21-02-08 19:08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字号:    

2021-02-08 19:08 来源: 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一是广泛开展家庭走访。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对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开展1次集中家庭走访摸底排查,核实是否落实监护责任,核实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父母是否回家,核实春节后父母是否继续外出等,并及时更新汇总变动情况。

  二是精准开展关爱活动。在走访排查的基础上,精准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一方面通过举办各种“迎新春”主题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另一方面结合“四送”活动,“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着力提升关爱活动的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共开展各类主题活动30余场(次),慰问农村留守、困境儿童876人,发放慰问物品共计26.3万元。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抓住春节期间父母返乡的契机,通过集中培训、上门宣教、公益宣传、电话沟通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增强父母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良好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