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有林场建设管理培训班在三明举办

日期:2020-12-04 15:38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 | | |

  11月30日至12月3日,全国国有林场建设管理培训班在三明市沙县举办。此次培训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主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林草部门国有林场主管负责人、国有林场场长、地县林业(草原)局局长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有林场相关管理人员共计9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林场建设管理处隗合飞处长主持会议,并对现代化国有林场建设、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和国有林场生态公益服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林业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王梅松和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乐荣光参加活动并发言。

  培训期间,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林场改革处郑欣民处长作了题为《创新体制机制 推进国有林场绿色发展》的专题讲座、为大家解读了《国有林场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国家林草局办公室执法监督处汶哲处长作了新修订《森林法》专题解读讲座。三明市国有林场工作站、山西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吉林省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浙江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林场种苗处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还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沙县官庄国有林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杉木大径材培育基地、林票制度改革场村合作经营示范基地和水南国有林场油茶科技示范园。

  同时,就国有林场职工绩效考核、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员们普遍认为,三明市国有林场绩效管理规范、森林资源培育高效、科技示范性强、生态公益服务到位,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