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联合中央改革办、中央政研室到三明调研林业改革与发展工作

日期:2020-12-04 15:25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 | | |

  12月1至3日,国家林草局总经济师兼发改司司长杨超、原国家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兴、中央政研室农村局二级巡视员谢子平、中央改革办协调局处长武聪光等一行到三明市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专题调研。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副局长林旭东,市政府副市长郑剑波,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市林业局、沙县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永安市西洋镇森林经营样板基地、金盾森林资源管护有限公司、现代竹林科技园区,沙县林改馆、新园林业有限公司、高桥镇新桥村“四个共享”林地合作经营、夏茂镇梨树村“林票制”改革示范基地等,在沙县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和沙县近年来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和沙县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坚定不移推进林业各个方面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探索了路子、发展了经验、作出了示范。

  调研组就福建省、三明市的林业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接下来的林业改革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同时,还就三明市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工作方案,从总体原则、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福建、三明在试点的基础上,不等不靠,按照当前的好经验坚定不移推下去,努力在强化资源保护、加强资源培育、推动规模经营、发展林业产业、抓好队伍建设、建立保障体系等方面开拓创新、试点先行,争取再为全国深化林业综合改革探路子、积经验、作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