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生态茶产业发展研讨 暨项目推介会召开

日期:2020-10-29 09:24 来源:三明日报
| | | |

  今年初,市政协开展培育茶文化提升茶产业专题调研,调研成果得到市领导批示肯定。为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经与省政协对接,促成《福建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年)评审会在三明召开。借此机会,市政协于10月28日举办“林深水美茶香”三明生态茶产业发展研讨暨项目推介会,邀请省内外知名茶叶专家和知名茶企代表相聚三明,共商共促三明生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批项目在会上签订了合作协议。

  福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国家特色专业茶学专业负责人杨江帆和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士康,分别作《后疫情时代下的茶叶消费特点及扩大营销对策》和《新形势下茶产业优化发展路径》专题报告。

  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三明茶叶发展情况,推介三明茶产业投资项目;大田、沙县、尤溪、清流等县茶企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产品。

  会上,埃及-中国进口集团、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广州市荔湾区普音红茶叶有限公司与我市茶企签订了采购协议,销售茶叶2215吨、金额7497万元;三明市瑞缘茶叶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2000万元的合作建设项目。

  天福名茶、武夷星、八马茶业、日春茶业、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等50多家省内外知名茶叶企业代表,以及《福建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年)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与出席会议的我市茶企进行了交流。(骆志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